07/02/06 19:33:30
貝克漢辭英格蘭足球隊隊長職務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二日專電)英格蘭足球隊昨天
在對葡萄牙之戰中被擊敗,無緣晉級世足杯準決賽。隊
長貝克漢今天宣布,將辭去擔任六年的隊長職務。他說
,原本計劃在英格蘭取得冠軍後宣布,但很遺憾的英格
蘭奪獎希望破滅,「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困難的決定」


這位三十一歲的足球明星在記者會表示,「在麥克
雷倫將出掌英格蘭隊教練,展開新紀元之際,我覺得是
到了該交棒的時候了」。

貝克漢說,想交卸隊長職務的想法已經蘊釀一段時
間,在和家人及友人討論後,原本計劃英格蘭拿下本屆
世足盃冠軍後交棒,很遺憾的事與願違。未來他仍將繼
續為西班牙皇馬隊效力,足球生涯不會因此中斷。

貝克漢噙著淚水宣讀昨天夜裡擬寫的的聲明,「二
零零零年十一月十五日,英格蘭教練彼得泰勒(Peter
Taylor)給了我足球生涯中最高的榮譽,任命我擔任英
格蘭隊隊長,一圓我兒時的夢想。」

他說,「為我的祖國足球隊擔任隊長,一直是我個
人極大的榮譽與驕傲,我要特別強調,我希望能繼續為
英格蘭效力,未來並願意盡全力協助新隊長及新教練麥
克雷倫」。

貝克漢昨天在對葡萄牙之戰第五十分鐘因扭傷右腳
踝被迫下場,之後兩隊踢和,在PK戰中以一比三飲恨被
淘汰,無緣晉級四強。不少隊員在球場隨即情緒失控飆
淚,久久不能自已。

神色凝重的貝克漢表示,「我們在世足杯的表現無
法晉級,我個人及所有的隊員都很遺憾,我們的傷痛絕
非外人所能體會與了解」。

貝克漢最後感性的說,「我已經實現了我的美夢,
過去近六年來擔任英格蘭隊長,令我感到十二萬分的驕
傲,對此,我將永遠感恩。」

英格蘭隊甫卸任的教練艾瑞克森說,「貝克漢是非
常好的隊長,而且以此為榮,當我獲知他將辭去隊長,
我有些許驚訝,但你必須尊重他的決定」。

艾瑞克森表示,現在麥克雷倫必須決定由誰接替貝
克漢,「他有許多適合的人選可以挑選,一切都由他來
決定」。95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