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大賽一開場中華隊先守後攻
然後在一局下以2:0領先了加拿大
這時的我心情飄上了天空 漫步在雲端
只覺得天啊…中華隊這回也太強了吧
就用 這種氣勢 這種拚勁 這種戰力
持續到最後 嬴定了

誰知道在第三局就被加拿大追平
雖說運動比賽應該虛心地接受裁判的判決
這是運動家精神
不過看到重播鏡頭很明顯是一壘審誤判
心中還是一陣嘎嘎嗚啦啦
為了維持我完美又優雅的形象
太髒的字就不在這裡出口了 ==
那個一壘審在那一秒鐘是怎樣
眼睛剛好瞎了嗎??
有沒有搞錯啊 這樣都不吹哨子
喔喔 這是棒球 可不是足球哩..
瞧我都氣瘋了 真想給那個一壘審一張黃牌 切切切
好啦好啦 回到棒球規則唄
該讓加拿大出局沒判出局
釀成了後面的失二分..
哀哀哀 令人扼腕啊

局數來到【五局上】又讓加拿大得了一分
這一分有些爭議 且聽我道來
總之也是勝之不武啦
話說當時加國選手一人出局的情況 分佔一、二壘
打擊者揮棒出去
在一壘區的打者往二壘跑
二壘區的打者往三壘跑
但球的落點剛好在游擊區
就看咱們的大師兄林智勝說時遲那時快接起了球
扭腰舉手準備投出
眼看再傳回一壘就可以雙殺結束這一局的撕殺
為這局守備畫下完美句點
哪知萬般無奈想不到的事情居然給它發生了
那個一壘跑向二壘的加國選手居然側身撲地右腳…
哇勒不是右腳 是雙腳掃向林智勝
球還沒來得及傳向一壘
大師兄就這樣 給他”咚”應聲倒地
我當場尖叫出來 啥米 這樣也行哦
更扯的是二壘跑回本壘 又給他們得了一分

雖說這樣的衝撞在實際比賽中
屬於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但還是有爭議 畢竟太過野蠻
【五局上】比數來到了2:3 中華又小輸了一分
【六局上】比數拉到了2:4 中華隊再輸一分 以二分暫時落敗
不怕不怕 有實力就來比戰力
只要不放棄就有無限的可能會發生

終於局數來到了【六局下】中華隊進攻
當時二人出局的情況下
林智勝、蔣智賢安打分佔一、二壘
終於輪到了咱們最又高又帥的最佳男主角-羅國輝上場(這是借用蔡小明的用語)
球數拗到了一好三壞的情況之下
好樣的羅國輝突然石破天驚的一轟出去
哇卡卡
紅不讓 紅不讓 紅不讓
天啊 天啊 天啊…
我想當場群眾的心情一定是high high high
High到了最高點
在那一刻羅國輝帶著我們上了天堂.
隨著那顆劃向空中的白球 我上了天堂
我 狂喜 + 尖叫 + 歡呼 + 手舞足蹈
中華隊3分進帳
5:4 嬴一分了 真是天佑中華啊
只要穩穩守住這一分
然後再發揮一下超水準的打擊率
勝利之神應該是在我們這一邊的

那…那怎麼後來還是輸了呢
想一想還真是懷疑昨天做了一場夢呢
因為加拿大做夢似的在【九局下】又得了一分
九局結束5:5打平 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加國奇蹟似的又再補進一分
十局結束中華:加拿大 5:6
天啊我們輸了 即使只是小輸一分
不過就是輸了 這就是比賽的殘酷
不管過程你付出了多少 努力了多少
最後也只能以「勝」或「敗」這兩個字來論斷

比賽的另一個高潮在【八局上】
當時加拿大二人出局二壘有人
中華隊換鄭凱文後援
打擊者打出右外野平飛安打,
不怕不怕 就看咱們火哥張建銘穩穩地接住了球
再以迅雷不及掩耳 火般的速度快傳回本壘
那時葉君璋接到球時間的也很充裕
準備將二壘跑向本壘的人給解決掉
想不到那個什麼凡歐斯崔德
居然像頭火牛般地衝向本壘
將咱們當家鐡補無敵鐡金鋼葉君璋給撞飛了出去
天啊天啊..
這是什麼跟什麼嘛
他們是踢人撞人上了癮是吧
居然還有臉整隊出來抗議和推人
有沒有搞錯啊 被撞的人是我們耶
真是惡人先告狀
當場一片混亂兩邊球員擠成一堆
有的吵有的勸
讓電視機前不知發生什麼事情的我一頭霧水
還以為看的是 “ 橄欖球賽 ” @@||
至於場邊的觀眾當然也是 火的火 罵的罵 丟東西的丟東西
呃~~丟東西確實不太好啦 雖說有理歸有理
但砸到人若出了意外 那可有理也說不清了

只不過我覺得抗議的事情應該由一人代表出來說明
畢竟這也是國際性的比賽咩
總教頭出面抗議就行了呀..
全隊的人都衝了出來 一個個高頭大馬滴
又穿著紅衣服 當場讓人錯愕又傻眼
以為火牛陣居然出現在台灣 還在棒球場上演哩
這未免讓我對加拿大有種輸不起的感覺
(ps.當時比數是5:4 中華遙遙領先了”1”分)
有失大國風範和氣度
我只能說這個國家在經過了昨晚之後
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完完全全的改觀了

最後
雖然昨晚的中加大戰最後5:6中華隊以一分飲恨
不過看完整場比賽過程
覺得中華隊雖敗猶榮
真是場好看的球賽
那種不拚到最後一刻不放棄
不堅持到最後一刻不服輸的精神
讓在電視前的我超級感動的啦
這就是棒球 我最愛看的棒球
即使到最後一局 最後一人 甚至最後一顆球
都是充滿變數
沒有到最後的結果出現 一刻也不能輕忽
因為對方只要抓住時機嬴你 ”一點點”
那他就嬴得整場比賽了
不過以兩隊的安打數來看
中華隊10支 加拿大16支
輸了也不算真的太冤啦
中華隊加油咱是正港ㄟ男子漢
後面再連嬴三場回來吧 ^^

中加大戰..
就在一連串的驚呼(加拿大使賤招)
加上一連串的錯愕(裁判頗為不公)
即使大家 扼腕再扼腕 可惜再可惜 失望再失望
比賽還是殘酷地畫下了句點 勝負已曉
最後我們由這次的寶貴經驗
真真正正也確確實實的驗證了一句話
那就是..

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出自投名狀經典對白)
是的 兵不厭詐 這~就是戰爭


Ps.以上純屬個人觀賽之感想 純粹抒發心情
若有不懂或不盡理想的評論
請各位看倌們不吝指教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