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六點鐘到達小港國際機場..
和張小玲會合之後先辦理出境..
先到免稅店把親朋好友交辦要買的菸、酒款款ㄟ
超有效率的啦…呵.出發


7點半左右登機..
開始我們的香港時尚自由行..
上機後我很驕傲地跟張小玲宣佈
我有記得帶安排的行程表喔
獻寶似的從包包拿出一疊紙
小心異異的攤開後一看..我們同時傻眼
哇勒..就像演戲一樣..這整個也太戲劇化了
怎麼…怎麼是空白紙..
我~~~帶錯了..= =||
張小玲當場翻白眼外加笑了個花枝亂顫..
我則是當場三條線加上三十隻烏鴉從頭上飛了過去
真想不到行程一開頭就搞了個大烏龍
奈ㄟ按ㄋㄟ啦…
還好有軍師張小玲在
她的人生當中是不可能有這種失誤的..
馬上拿出她帶的一份....呵呵..
所以我說嘛…自由行還是二個恰恰好..
哈哈..

早上十點鐘左右辦理好香港入境
我還故意戴上明星太陽眼鏡走出機場...
哈哈..當場玩了起來..

坐上城巴直達北角的港島麗東大酒店CHECK IN
不料在CHECK IN時又遇上了麻煩
酒店說查不到我們二位有訂房
哇勒..不會吧..要不要這麼刺激啊..
就看櫃台小姐一會兒聯絡訂房中心..
一會聯絡台灣的易遊網..
好不容易搞清楚:
我們原先以為是用張小玲的名字訂的房..
原來居然是用我的名字訂的..
所以當然一直查不到..
後來改用我的名字查詢..結果還是查不到..
why why tell me why 點解勒..
原來係我的”洪”拚音出了問題..
把”HUNG”誤植為”HONG”
終於我和張小玲在真相大白後順利進了房

緊接著香港自由行正式卡麥拉..

十二點半.非常完美的時間--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鳳城茶餐廳酒樓”
這家的生意真的好的不得了
因座位不夠我們還跟一對夫妻併桌呢
都嘸錯啦..我當場和那位太太就用廣東話聊起來了.
哈哈..真好玩..也算有機會學以致用啦..
那位太太還很熱心的教我們怎麼點菜..
談笑間我們點好了
「叉燒包」「鼓汁鳳爪」「奶皇蝦球」 「脆皮烤乳豬」「腸粉」
在此跟大家偷偷說個秘密.
通常茶餐廳一開始都會送上二壺茶
一壺是我們所點的香片..
另一壺是熱開水..
熱開水可以先洗筷子..
也可以當白開水喝喔….
因為我們剛開始不知道就當白開水喝 ..
後來發現有些客人用白開水洗筷子..
差點嗆到..想說這壺該不會是給人洗筷子的吧??..
還以為鬧了笑話呢..
哈哈..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耶....
吃完豐盛的第一餐
我們開始探索萬象之都囉..
對了..這噸飯花了我們HK123元
以在台灣的港式飲茶來看..
價位算是還可以..

進行下一個目標:中環的「半山自動扶梯」

重慶森林這部電影有一幕
王菲從公寓窗口看梁朝偉搭乘電動手扶梯上班的場景
聽說這個電扶梯是全世界最長的電動手扶梯..
香港政府特地為山上的居民建造的唷..
也算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下了半山電動手扶梯..
走著走著..「蘭芳園」就這麼詭異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是天意吧..ㄎㄎㄎ
既然如此又是這麼知名的店家怎能不光顧呢

「老世..1杯凍鴛鴦奶茶逛街..唔該..」..
我講啥米
就是「老闆..外帶2杯冰鴛鴦奶茶..謝謝」的意思啦..
開玩笑我學廣東話可不是學假的唷..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由於老闆的紅茶是現沖的..
想不到光買二杯奶茶就等了將近十分鐘..
看起來真的是很用心啦..難怪遠近馳名
店裡的生意超級棒的..
不過小小的一杯要價HK13元 有點小貴啦..
但人真的很奇怪..
出了國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容易大方..
就給他用力花下去了..呵..

下一個目的地「杜莎夫人蠟像館」和「太平山纜車+夜景」
我們打算徒步挑戰一下..
想不到徒中居然偶有驚喜..
見識到有名的「皇后像廣場」和「香港立法會大樓」

也算小有收穫..
好不容易在..累了個半死..腳走到抽筋的狀態下
花了40分鐘總算”爬”到了目的地
也終於在排了好長的一個隊伍買到票後進了蠟像館.
看到一個個逼真的蠟像真是好玩..
也讓我們短暫的忘記了腳痠的痛苦..
我跟一堆蠟像拍了照..呵.
「陳慧琳」「小布和裘莉」「古巨基」「楊紫瓊」
「張柏芝」「張國榮」「孫中山」「007龐德」
「凌波」「劉德華」「黎明」「裴勇俊」
「瑪莉蓮夢露」「姚明」「老虎伍茲」
「拳王阿里」
「貓王」「披頭四」「鄧麗君」
「足球金童」  「TWINS」. ...等等等
(PS.直接點選可以看到相片喔)
想一想若是在晚上才來
看到一堆這麼這麼逼真的蠟像應該很可怕吧..


出了蠟像館我們坐上纜車登上太平山頂看夜景..
坐上超陡的纜車真是好刺激..呵張小玲有點害怕..
不過基於面子問題只有小小地叫二聲..呵呵
夜景是不錯看啦..
但當天香港是陰天
視線有點模糊啦...
我相機技術太差也拍不出美麗的夜景..
各位只好自個兒想像囉..

由於我們是從「中環」”走”到「金鐘」的太平山頂下..
回程我們堅決反對再繼續虐待雙腳
坐城巴的決定獲得了壓倒性的支持..ㄎㄎㄎ
結果由「金鐘」坐車到「中環」居然只花了5分鐘 HK4.4元
哇卡卡...哇勒.. 唉..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回到中環後我們準備去到傳說中的『蘭桂坊』
我來了三次..這一次終於可以去見識一下囉..
呀荷…
還沒到蘭桂坊就看到有名的甜品店 -「杏花樓」
活生生的映入眼廉
不給它吃一次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離開後還外帶了我粉愛喝的「芝麻糊」呵呵
心滿意足開心的向著蘭桂坊前進

到了蘭桂坊真是超興奮的啦..
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多阿豆仔喔..
而且一個比一個帥..
哈..

從來沒試過一次看到這麼多阿豆仔..
多到我都快吐了..哈哈..
而且還在身邊走來走企..
彷彿至身於國外的街道呢..
張小玲本來想找間店喝個小酒..
不過無奈人實在太多了
一家一家的店滿滿都是人..
實在沒地方可以坐..真遺憾勒..
突然我石破驚天的地發現有件事很遜..
那就是我的穿著..^^||
由於今天剛抵港..穿的很輕便..
看大家的穿著一個比一個時尚
再看看我的衣服..
。。我。。遜。。掉、。啦。。
哇嗚..好像學生小妹妹週末逛夜市的打扮..

再看看手上提的「芝。麻。糊」

真是當場給他嘎嘎嗚啦啦 ^%$&**#$%^&^………

士可殺不可辱
下回….
下回我一定要穿美美的再來血恥…
蘭桂坊你…你等我……

 

arrow
arrow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