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聽了一個課程
主講者是王立天 富爸爸窮爸爸的口譯員
大致的內容是告訴我們一個訊息
那就是


"你以為金融風暴過去了嗎?? 其實真正的金融風暴根本還沒有來"
"你認為目前是低點了嗎?? 很抱歉真正的低點是會讓你看到手脚發軟的狀況"


當真正的危機出現 也就是金融風暴來臨之前
我們要去正視的問題是:

 

1.如何增加自己的資產 : 指被動的 / 持續性的收入 一輩子源源不斷的收入
   講白話一點 就是你躺著也在賺 你出國去玩or生病沒有工作時錢都自動進帳
   這些才是真正的資產
   不包括不動產 因為不動產不會自己每月產生收入 所以不算是資產
   但是透由房地產所產生的租金收入 每個月有持續性的收入 便算是資產

2.如何保護自己的資產 : 如何讓手上目前握有1萬元 當通膨發生時 仍保有一萬元的價值
   你一定聽過通貨膨脹是一隻大怪獸 它會吃掉你好幾十年的努力 苦啊~~~
3.給自己做預算 : 收入支出的預算 (ex.現金流)
   老話一句 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 做好預算 才能脫離月光一族
4.找最大的投資槓桿 : 如何用最少的資金去獲得最大的報酬
5.檢視自己財務資訊的品質 : 資訊來源的效率及正確度


以上是課程的整個大方向
不過小天使所想的是

當危機來臨時 我準備好了嗎??
當危機來臨時 我有能力面對嗎??
當危機來臨時 我有能力去解決嗎??
當危機來臨時 我有能力去扭轉局面嗎??
當危機來臨時 我有把握能通過種種的考驗 成為最後留下的嬴家嗎??

如果我現在不儲備 我有什麼資格告訴自己我準備好了
如果我現在不積極 我有什麼把握說我有能力去面對
如果我現在不學習 我怎麼能夠有足夠的智慧去解決更大的問題
如果我現在不能面對挫折 當有更大危機時 又有什麼魄力去扭轉局面反敗為勝
如果我現在不比別人努力 我有什麼資格說要我要成為最後的嬴家

分享一句小天使常常識勉力自己的座右銘

如果別人在工作 你也在工作
別人在休息 你也在休息
別人在玩樂 你也在玩樂
那~~
別人得到什麼 你也只能得到什麼


所以不要再抱怨為什麼我沒有得到.......
不要再去想為什麼好事沒落到我頭上......

想一想 我們都做了些什麼????????

富爸爸窮爸爸 (20年週年紀念版)請往這裡走  S__806092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