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 ~~~
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我滿心期待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終於上演啦
首先我要說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
我刻意不去看任何有關歌劇魅影的評論
這只是我抒發一己觀前....觀後的感想
說真的我也並不是很懂歌劇
只是喜愛歌劇或音樂劇裡的
扣人心弦的音樂、富麗堂皇的舞台、光彩華麗的戲服、炫人眼目的排場
觀賞的角度也僅僅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已…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

這部片剛好滿足所有我愛看劇的特點啊~~





由於4月才剛看過莎拉的演唱會 所以對於小巨蛋並不陌生
我在七點左右進場 很快的就找到了位置
上回覺得小巨蛋位置的規劃實在很陡 這回因為有了心理準備 所以很能適應
倒是張小玲一邊往上走 一邊嘀嘀咕咕說實在好陡
小天使個子小 所以重心比較穩吧

就定位後馬上迫不及待拿出剛剛花了我500大洋買的歌劇魅影節目冊翻閱
周邊商品本來就很貴 不過這是我看劇的習慣
為使記憶更加完整 一般都會買個東西作為紀念
因為節目冊人物、劇情、製作群介紹完整
所以通常是首選
不過…五百大洋也實在太貴了啦
忍痛buy下    就算是外國來的和尚會唸經好了啦




 歌劇魅影   <開 演>


一開始時間是1905年
己經沒落許久的巴黎歌劇院已經荒廢
拍賣場上正在拍賣一些著名歌劇使用過的一些道具
當拍賣到最後一件 就是一盞豪華的巨型水晶吊燈
起初這盞吊燈是放在舞台的中央      用白色的布蓋著
拍賣主持人特別要求把燈點亮
此時水晶吊燈刹那點亮 並往上升起
舞台全面亮起 歌劇魅影的歌曲響起
時間還原到1861年巴黎歌劇院的全盛時期
這是韋伯最慣有的倒敘手法

我就在吊燈一升上去   歌劇魅影的音樂響起時   整個頭皮發麻
似有電流通過全身起了個雞皮疙瘩
當下眼淚就在眼眶打轉   實在是太震撼~~ 太興奮~~又太感動了~~
一直夢想能到歌劇院 or 百老匯觀賞的戲碼
竟然在台灣精彩呈現了 
感動感動    一整個太感動了 

不過對於那個「華麗璀璨的水晶大吊燈」我有點小失望說
因為它看起來既不「華麗」 也不怎麼「璀璨」
也看不出有像「水晶」的樣子 
可能對這盞吊燈在戲中的刻版印象 所以有所期待吧….
因為這盞「華麗璀璨的水晶大吊燈」在歌劇魅影劇中有被砸落下來的命運
所以可能材質上有基於安全性的考量吧
總不能用真的 ”玻璃” or ”燈泡” or ”水晶” 吧 .

飾演克莉絲汀的「安娜 瑪莉納」一開始的THINK OF ME
我覺得嗓音沒有開 所以後面的音沒有拉高
是因為個人音域的關係 還是編曲有調整 我就不得而知了
但基於我實在是太偏愛飾演第一任克莉絲汀的「莎拉布萊曼」
所以這一首在我心目中莎拉取勝 哈哈哈
沒錯 我偏心 沒錯 我不公正
不過每個人的心臟本來就偏一邊的呀
「安娜 瑪莉納」原諒我吧

後來和魅影合唱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就很不錯
慢慢嗓音愈放愈開 音色和氣勢也愈發強大
讓我見識到能夠飾演歌劇魅影「克莉絲汀」一角多達六十幾場的實力
其中最讓我動容的一幕是她在父親墳墓前的祈禱
希望父親能夠為她指引心靈出路
而唱出這首「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Again」
這首歌是歌劇魅影一劇中的四大經典歌曲之一
「安娜 瑪莉納」唱得宛如低訴充滿迷惘
讓我感動不已 久久無法平復…..


「布萊德 利托」飾演的「魅影」一角貫穿全劇
戲劇張力及演唱氣勢令人咋舌



「魅影」是歌劇魅影中最靈魂的要角
他是一個音樂天才
但因為長相畸形   從小就得不到父母的認同和愛
長期不被接受而導致性格扭曲  有時異常暴戾
又因為長期自己獨處於劇院下水道…
個性時而暴戾 時而陰柔 牽動全場觀眾的心
歌劇魅影全劇的喜怒哀樂都是被「魅影」帶著走的

「布萊德 利托」演得好棒 真不愧為已經飾演此角色超過十年的人
自1997年飾演「魅影」迄今
我也和劇中的克莉絲汀一樣   被他的歌聲迷感了
他完全掌握「魅影」的各種情緒
讓觀眾們
隨著他的歌聲或喜 或悲 或怒吼 或低泣
演唱到「The Music of the Night」一往情深    如泣如訴
把我的眼淚都給逼出來了 嗚嗚嗚


劇中有一幕是「魅影」划著船載著「克莉絲汀」划向劇場地窖下水道
舞台營造的如夢似幻   美麗的不可思議啊...





還有一幕「化妝舞會」
這首歌應該是全劇中的人大合唱吧
氣勢華麗磅礡   舞台設計也炫彩十足
我滿愛歡樂的這一幕

「歌劇魅影」全劇音樂扣人心弦、舞台富麗堂皇、
戲服光彩奪目、排場炫人眼目
我醉了~~ 我醉了~~

我不想散場啊.......(拖~)


戲迷人的結果 就是看完歌劇魅影之後
又心甘情願的自淘腰包花550大洋買下「倫敦版全劇雙CD」
唉 即使我家裡已經有了二個歌刻魅影的CD版本了

包含四年前的歌劇魅影電影版的原聲帶 



在這裡小天使不免要發個小勞騷
為什麼這些經典叫好又叫座的戲碼只在台北上演呀
害我們這些戲迷還得千里迢迢從南部上到台北去
還好現在有高鐡 時間方便多了
可是時間就是金錢
便利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必須多一點點”代價”
來回交通費 + 住宿費 + 餐費 都夠買一張六千塊以上的票了
好想 好想 好想坐在最前面
超想 超想 超想看的一清二楚喔

期待已久的「歌劇魅影」看完了
心裡有點小失落
不過還是夢想能夠到歌劇院 or 百老匯去欣賞
夢想會實現的

 

後來的後來我又買了25週年版DVD  只花百元價錢就坐享VIP視覺 

而且不用交通來回省時省錢 
 

安德烈洛依韋伯 / 歌劇魅影25週年舞台版特輯[雙CD]收藏版     S__80609287.jpg  

 

歌劇魅影25周年紀念舞台版 DVD收藏版    S__80609287.jpg



ps.下面是歌劇魅影貴三三的周邊商品目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40(世玲) 的頭像
    我是40(世玲)

    洪世玲不是紅樹林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