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高雄巿社教館

聽了一場講座

周清河老師的「浸潤一回詩仙、詩聖鎔鑄的日月晶輝」

S__80011276.jpg

 

若中國文學史上沒有李白

我想輝煌燦爛依舊

但會少了些許盪氣迴腸 磅礡激昂吧

若沒有李白

我們生活不會改變

但會少很多生活用語..

天倫之樂 刻骨銘心 浮生若夢 揚眉吐氣

仙風道骨 一擲千金 一瀉千里 ..

更別提遇低潮時期

沒有天生我材必有用這種句子來勉勵自己

 

讀李白的狂

仰天大笑出門去  我輩豈是蓬蒿人

天子呼來不上朝  自稱臣是酒中仙

 

讀李白的俠

飛留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讀李白的真

五花馬 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

 

讀李白的浪漫

青天有月來幾時  我今停杯一問之

今人不見古時月  今月曾經照古人

 

讀李白的灑脫快意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盡還復來

 

若我不曾讀李白的天真 狂放和俠氣

也不曾思想李白的浪漫 瀟灑和快意 

那我的生命絕對貧乏無趣不少

 

李白曾說:我志在刪述,垂輝映千春

結果他真的影響光輝了1300年春秋

所以除了杜甫之外 

我也是李白的腦粉

我是 太白~粉🤣

 

 

S__80011277.jpg

至於杜甫

讀過他的詩也不算少

春望和蜀相應該比較能朗朗上口

他的作品較偏寫實派愛國詩人

能與李白齊名

鐡定也是非常了得

只是我太偏愛李白了

只要是李白的詩詞我大多照單全收

其他的文人

我大多只是挑著看

挑有興趣的能背上幾句醬ㄤ

所以也不多做心得感想囉

 

arrow
arrow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