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過年期間
小姪子們過來家裡玩
排行老二今年小學三年級的陳小宏
人小鬼大又古靈精怪
偶有驚人之語 讓人聽了之後啼笑皆非

(其一) 

大夥在客廳看HBO影片
劇中正好談到 二千五百萬 ”美元”
我只是順口說了一句:「哇!二千五百萬美元耶!」
沒想到這小子在旁邊接著答腔:「二千五百萬美金喔!哇!好多錢」
我笑他說:「拜託!你又知道很多了勒」
(心想了不起你只是覺得應該是很多很多很多的錢而已吧!)
想不到這小子又答腔:「我知道哇!要乘以33啊!」
(ps .美金匯率大約是這個數字沒錯)
當場我下巴差點掉下來
大為驚奇的怪叫道:「你你你….你怎麼知道!!!」
(心理os:哇卡!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應該只知道什麼科學小飛俠的事
or 關心小蜜蜂能不能找到牠媽媽的事吧 !!!)
結果現場大人七嘴八舌也一直問他
「你怎麼知道!」「猜的吧!」
更被吳小億虧「哇!你都看財經台唷!」
陳小宏這小子可能也被大家誇的有點不好意思
居然用靦腆稚嫩的童音回答說:『吼唷!拜託!這是常識ㄟ!』

各位知道了吧~~這是常識ㄟ 

(其二)

下午帶他們去大魯閣棒壘球遊樂場玩
想不到陳小宏的哥哥 – 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陳小穎
居然破了吳小億的投籃紀錄
我在旁邊開吳小億的玩笑:「你看!你輸了!」
被站在旁邊的陳小宏聽見了
居然用斜眼看我 用很得意的聲音對我們二位講
「這是青春啊!!」
「靠!什麼東西啊??」
「你你你…你跩個屁啊!關你什麼事啊????」
哪裡學來的爛台詞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到一個不行

「這是青春啊!!」 真是很經典的一句話 


 (其三) 

晚上大夥吃完飯打起牌來了
這時陳小宏又說服起我家大妹
就是陳小宏的媽咪跟他玩牌
大妹本來是不想跟他玩
後來硬是呦不過他 只好答應
大妹:「好啦好啦!不過你不可以偷看別人的牌喔!」
陳小宏:「好啦好啦!我儘量啦」
大妹:「什麼儘量!答應就要做到啊!」
陳小宏:「我儘量啦!我儘量控制我的眼睛啦!」
這算哪門子的答應啊

我這時笑到幾乎從椅子上滾下來了

這個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