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聽到 ”馬特拉吉” 說什麼?
還是有人聽到 ”席丹” 說了什麼呢?
都沒有
但是我只知道席丹用頭撞人的畫面...倒是全世界都看到了!
席丹因紅牌出場,使全世界的媒體、球迷都失去了觀球的焦點,只有站在
各自的角度上,一味的指責法國、義大利兩隊,幾乎是各說各話。我個人
雖是一路支持義大利隊,但也很敬佩席丹的。如今搞得義大利嬴球也被說
成了不光彩的事,身為球迷來說,真是只有一個字【悶】!只因為對方是
在足壇上舉足輕重的【席丹】嗎?一味責怪席丹撞人而輸球或一味謾罵義
大利做假,讓席丹出場,而使法國輸球,我只覺得這種說法污辱了法國、
義大利兩隊。

足球這種運動比賽除了個人的技巧之外,最重要的是團隊的精神及努力,
不是只靠其中一個天王巨星就可以嬴得比賽的,巴西就是一個很好的例
子,個人表演秀太重了,人人都想搶功!我認為法國隊不是席丹一人球隊,
其他的球員也很努力的好嗎?至少我認為那場比賽12號的亨利真的是棒
到不行,是那場球賽中我覺得表現超水準的人,少了席丹法國隊其他的球員們也
同樣拼到最後一刻,只是PK賽時特雷澤蓋沒踢進球門才會輸球,PK賽本
身就是很殘酷的,而且多半是靠運氣,這當然會讓輸球的一方不甘心囉…
不過我想當時即使是席丹仍在球場上,他也無法一人包辦踢5球吧,更何
況就算5球都讓席丹踢,也不一定能 ”全進” 吧!畢竟這也是機率問題,
我不信義大利隊的【布馮】這位全世界最有價值的門將會連一球都擋不下
來!法國包括席丹以外的所有的球員都是有努力的,請大家不要再說法國
隊會輸是因為席丹離場的關係,搞得好像沒有席丹法國隊就什麼都不行了。

身為義大利足迷的我,每每聽到或看到有人罵義大利隊員做假、假摔之類
的話,真是很難過,講這種話的人立場真的公正嗎??請問他有認真的看
過義大利的每一場球賽嗎??難道靠假摔不靠球技也能一路過關斬將到達
冠軍賽嗎?請問有沒有一場球賽不用跑、不用踢、只要表演一下 ” 假摔”
就能得分的比賽嗎??那麼這樣的世界比賽就一點觀看價值都沒有了。有
人說席丹撞馬特拉吉時,馬特拉吉演得很厲害,法國教練居然還說「以他
193公分高大的體型,居然這麼容易 “應聲而倒” 豈不太過於脆弱」,身
為法國隊的國家教練說出這樣的話,我真的超失望的啦!這就好比一個家
長,家裡的小孩在學校打了人,居然還鬧到學校,說是對方太軟弱,或根
本不應該有那麼痛….這類的話像話嗎??我想若我是馬特拉吉,我也會演
呀!當然愈多人看到愈好囉…不管法國還是義大利的球員,那個不是倒了
還是得要再站起來踢球!至於PK5球全進奪得冠軍的義大利隊,卻被大家
說是污來或髒來的???

撇開席丹和馬特拉吉這兩個人不看,場上的其他球員都在努力,大家這樣
交相指責,最受辱的是兩隊其他的球員。


原本對席丹的印象很好,
有能力的人本來就是大家聚集的焦點,
但也有更大社會責任及教育意味,
不是我過於苛責或高標準
這是身為公眾人物的無奈與悲哀 因為你可能代表的是一支球隊、一個國家甚至是一種職業!
足球先生居然選擇在退休之役的一場比賽中
因為自己的情緒控制不當而演出撞人的畫面
老實說我真覺得惋惜!
我並不是支持馬特拉吉,我也覺得他有失光明磊落,
但古亦有云:「君子動口不動手」不是嗎?
為什麼大家只因為是席丹,標準就都放寬了呢?

而我最無法接受的一點是:
他居然沒有多思考一下,當時隊中的12號前鋒亨利和另一位中場大將,
前者因為教練的調度而後者則因為傷痛,早已下場休息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
他-席丹仍然選擇逞一時之快的報復,而導致了後面的結果
讓我覺得他之前曾表示
「個人榮譽事小、國家榮譽事大」,對於這樣的話無形當中也大打折扣了...

最後身為義大利隊的球迷的我也不禁想問席丹『你為什麼要這樣被紅牌被判出場』
如果你當時仍在球場上,那麼義大利隊就可以嬴的光光榮榮!
讓我們球迷也不會像梗了一根刺在心裡的感覺。

唉唷!總之就覺得不是那麼的爽快啦…切切切!!!

【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