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先說在前頭
這篇文章可不是在強迫傳教
只是藉這個故事抒發個人感想罷了
若對於您的信仰
有著無與倫比堅持的朋友敬請跳過唷..
\^_*/

*******************

參考資料 聖經約翰福音八章(原文)

8:1 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
8:2 清早又回到殿裡.眾百姓都到他那裡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
8:3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他站在當中。
8:4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8: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
8:6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7 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8:8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9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8:10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麼。
8:11 他說:主阿,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譯)
文士、法利賽人為了刁難耶穌,
看祂有何反應。
那個婦人因為犯了姦淫,
加上文士、法利賽人
煽動村民一起來打死她以試探耶穌的反應。
結果耶穌傳道路過此地,
就拿石頭在地上畫一條線,
對那些人說
你們當中若是自認為從來沒有犯過罪的人,
就能越過這條線用石頭打死她~。
結果大家紛紛放下石頭走了。

*******************

這是個影響我很深的故事
常常我們說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但大多時候我們對於自己是寬容的
相對於旁人
我們則不自覺有著過多的期待和要求
期待對方給予我們應該要有的禮遇
期待對方給予我們應該要有的權利
期待對方給予我們應該要有的回應
期待對方把我們放在心中重要的位置...
期待對方把我們想像是個很特別的人...
希望我們是與眾不同
希望我們獨樹一幟.
希望我們是最受人喜愛的

BUT

一旦期待落了空
回應的不是我們所期待的..
回報我們的也不是我們所希望的
我們失望.灰心.失落..
我們失去了自我的信心及主動對待人的善意

起初我們以為是自己不夠好
所以我們檢討自己
是不是我的笑容不夠甜美.
是不是我的肢體不夠友善
是不是我的服裝不夠令人喜愛..
是否整體的表現不夠展現我們的熱情和大方

我們檢討但卻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我們強烈質疑~應該是對方的問題
是對方不夠大方
是對方不夠友善
是對方不夠細心
對方不應該忽略我們對他/她所釋出的善意

於是檢討會到了最後
我們又武裝起自己
採取一貫的.熟悉的冷漠方式
去對待身邊的人事物

甚至於沒有想過
是否曲解對方的回應
我們用自己的心解讀對方的用意
每一句對方的話語
聽在我們耳朵都成了必須解讀的摩斯密碼
我們思考對方講這句話的意思
我們思考對方那句話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解讀再解讀
揣測再揣測
恨不得跳進對方的肚子裡
也想得到哆啦A夢的真心話藥水
直接洞悉對方的心

o my god baby~~
如果我們這麼小心翼翼的活著
如果居然得戰戰兢兢的去對待每一個人
那不是太累了嗎

如果常常還沒用心多想
情緒一來 就先出口
口還沒到 就先出手
那麼遺憾總是在出口後
傷害也總會在出手後吧 ^^”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後
我常記著這句話
『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
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指責別人時
我會心裡默數10秒鐘
把這個故事思想一遍
很有幫助哦.
隨著年齡的增加
就覺得原來
"退一步真的可以海闊天空"
"得理要饒人" "得理要讓人"
"心若寬容品自高"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愛人如己
如果我有不好的地方
也請各位
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好朋友多多包涵指教唷
=^.*=
世界大同
地球萬歲~~

阿門。完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