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摩拳擦掌打算向直排輪好手邁進
記得小時候溜過冰 不過是四輪的那種
不是我愛提當年勇
想當年我的技術可以談得上稱霸整條街(煙~)
只要放學後or假日整個下午  我一定在門口溜過來滑過去
勢力範圍直達十戶人家的門口
哈哈哈…這不是稱霸整條街了嗎

那時我技術好到可以直接上下樓梯不用脫下來唷
可了不起了 ~~~~~~

最近洪小涵的朋友說要教我們
還是直排輪社滴唷 曾經直排輪環島過耶
也太厲害了吧
我超期待的..
我若學精了也來創個社好了
感覺比自行車環島還有創意一點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直排輪的好處
哇卡 還真不少咧

**************** 直 排 輪 的 好 處 ****************
【資料整理自:奇摩知識】

1、根據美國麻省大學的測試證實:直排輪運動能增加人體心肺功能,
       常溜直排輪也能避免心血管的疾病。
       直排輪對關節所造成的衝擊力只有跑步的一半,
       也被廣泛的運用於運動員在運動傷害後的復健項目。
       也就是      心肺機能承載: 跑步 > 直排輪 >>> 騎自行車
    (心肺功能的訓練比跑步差一點點,不過優於自行車很多很多)

2、直排輪對於肌肉協調性、反應的訓練、靈敏性..等等都有很大的幫助,直排輪幾乎可以算是全身性的運動
      所發展出的肌肉,主要分佈在整個大腿後半部、臀部、下背部
      若是加強手臂擺動,亦會刺激前臂與胸部的肌肉。
      與騎自行車相比,直排輪鞋能以更自然的方式發展出筋肉,而非片面成塊組織的肌肉。
      其消耗的卡路里量僅次於慢跑;對於想運動又不想太累的我,
      又可以練出漂亮的線條和肌肉,實在是太適合了

3、學會就習慣然後很難忘記,可以當作終生的興趣:
      對於忘性極大的我實在是太棒的運動~

4、直排輪能向更專門的領域延續發展
    (直排輪曲棍球、花式、競速、舞蹈、極限特技、平花...等等),
      並且多項直排輪運動都有正式的國際性賽事
      也許哪一天我真的 出國比賽 得冠軍 拿金牌 光榮倒返來 

5、增加就業的機會:直排輪在台灣地區已經普及化,
      有意願的玩家也能將發展直排輪運動當作工作或是事業發展

6、增廣社交圈,促進身心健康!!!


這麼多直排輪的好處
那有沒有壞處呢?????
聽說唯一的壞處是"要花錢”
整套配備買下來
包含直排輪鞋、護具(手肘的)、護具(膝蓋的)、安全帽……等等
隨便加一加就要萬把塊錢
這只是最基本款的配備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