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 一顆心永無止盡的付出 承載一生的牽掛
遇見北緯69度的幸福~~


2002年 《北極之光》首演版,創下首演前即宣告加演20場票房全滿的紀錄!
國修老師創作史上最感人浪漫喜劇,最多屏風之友津津樂逆的愛情傳奇




編劇/李國修 導演/黃毓棠

主演/楊麗音、曾國城、王月、董至成、樊光耀、季芹、張本渝、朱德剛、劉珊珊、亮哲、郭耀仁

2009年 《北極之光》鍾愛版 劇情簡介:

祖孫三代,三個女人的愛情故事,
小君阿嬤的初戀是阿公,阿公的初戀卻是另一個女孩,19歲那一年,他們相戀,
那個女孩寫了637封信,每一封信都收藏在「保存愛情」阿嬤的衣箱裡…
「愛情潔癖」的媽媽,深受阿嬤的影響,竟讓自己的初戀無疾而終,
一直到年青世代「拋棄愛情」的小君,前往阿拉斯加,看到北極之光,才完成這綿延三代的愛情傳奇~

觀後感:
期待已久的屏風表演班-北極之光【鍾愛版】終於上演囉
這回還是以國修老師所擅長的時光交錯來貫穿全劇祖孫三代的感情
每次看這樣的戲碼都很佩服李國修
因為要在短短三個小時不到的演出時間內
把劇中角色劇情及交錯時光 再配合上台詞及走位已經很不容易
更何況還要讓所有觀眾在最短最快的時間

了解每個角色在各個時代背景中所存在的代表意義
真的是太難太難了
李國修老師真的是戲精了
我看屏風的舞台劇也將近十多年了
每每看到觀眾群中總有些年輕的面孔 真是替屏風很開心



這回的北極之光我超感動的
很喜歡劇中小鳯的一句話:「幸福的結果原來不是只有一種」
她愛的深刻 也愛的隨性 至少她認真去愛 但不會被愛所捆綁住
在愛情中她是自由的 也給對方自由

而妹子就比較辛苦
她愛的真切 也恨的義無反顧
也許年輕 也許受母親的影響過深 也或許不夠有信心 也不夠信任對方
"我媽的初戀是我爸 我爸的初戀卻不是我媽"
"我的初戀是你 而你的初戀卻不是我"
所以她任性的用自己的想法做了"不幸"的結果論
這是她性格中過於悲觀所產生出來的結果
不僅傷了自己 也傷了自己所愛的人
也許她能在對的時間也遇到對的人
但因為本身感情的潔癖 而徒留遺憾 注定悲劇的一生

楊麗音所演的阿嬤一角雖戲份不多  但刻劃全劇深刻
情感收放之間拿捏得恰如其份
後面那一幕笑中帶淚  哭喊中又笑得淒涼  害我差點哭瞎了眼

曾國城飾演CRAZY也演的不錯 舉手投足間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真是個很有舞台魅力的人
不過也許是角色的關係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太多的驚喜啦

季芹所演的小君一角 是負責貫穿全劇交錯時光的要角
以她舞台劇的戲齡來看 演得算不錯了
但我認為因為小君這個角色實在太重要了
所以覺得應該可以再多多發揮一點演技

董至成的小老頭一角是我覺得比較說不通的
因為妹子一時的任性  他居然可以隻身去流浪二十多年  我不解 = =
還有也許是他語調口音的問題 我覺得演得普普

這部戲的角色算比較單純 沒有一人分飾三、四個角色以上
所以劇情顯得很鮮明 也簡單易懂
不過舞台設計、燈光、演員換服的速度
還有例用鏡面在舞台上呈現出五、六個畫面  我覺得很炫耶
這部戲也有一個小動作 是妹子把手放在額頭上
這是屏風每部都會有的小小心機
我覺得很可愛 

我愛死了最後 燈光+乾冰+布幕 所展現出來的極光
可惜我在二樓感受不深  若是坐在一樓的前面應該超過癮吧

看完這部片全身的浪漫戲胞又活過來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遇到屬於自己  "北緯69度的幸福"

 下面這是屏風贈送的北極之光幸福吊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