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第三天
景福宮(午)土俗村蔘雞湯北村韓屋村、三清洞、仁寺洞(韓文星巴克) Sparex汗蒸幕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景福宮
本來想趕10點那一場的換崗儀式
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結束





景福宮的正門「光化門」



我對韓國的歷史文物我壓根兒就不太感興趣
更別提跟這些古裝古董人照相了
完全提不起勁啊.......
阿姐倒是不亦樂乎 還直嚷嚷說要找個帥一點的來拍
他帥嗎 ???????????????

這位歐膩  妳妳妳...也靠人家太近了吧...(汗~)




景福宮裡很空曠 佔地範圍也很大
我們去的那天是平常日   感覺人不怎麼多
也因為人不多    所以走起來特別舒服哇...
陽光暖暖的 風冷冷的 好喜愛這種天氣喔..
我們四個吱吱喳喳一直在破壞景福宮裡的清靜
哼管他的 我們是觀光客咩
就是來吵來鬧的呀~

可能是季節的關係 景福宮裡遍地蕭瑟
我們邊走邊玩 還發現一片有枯葉的草地
本來是正正經經四人分二組在拍照
後來不知道誰開頭玩起丟落葉的戲碼
就這樣愈玩愈大 愈丟愈難以收拾
光是這個戲碼就演了快30分鐘 哈哈






還拍起了霹靂嬌娃的海報來了…



再繼續往前走 看到一片城牆
張小玲首先很有氣質的照了一張相片




我後來說要來張搞笑版的爬牆照   結果就變成下面這樣的狀況
把整個景福宮吵得沸沸揚揚的…










最妙的是阿姐啦   拍完才發現戴著口罩
笑慘了我們 XDDD
看到鴿子 我還叫阿姐去追牠
嚇死那隻鴿小子了 XDDDD




好吧 搞笑也差不多了
貼幾張照片來證明一下  人家景福宮裡面是真的很美滴













逛完了景福宮
今天就要來吃昨天一直唸著的「土俗雞蔘雞湯」啦
肚子好餓啊   還好土俗村就在景福宮站附近
我們沒有花太多精神和時間就走到了



這一餐估計是我們在首爾最豪華的一餐吧
一個人是W14000 (約NTD420左右)
泡菜就放在桌上的甕裡自己夾 很清甜也很脆   很好吃

而且愛吃多少就夾多少店家超慷慨的





接著蔘雞湯也送上來了
一個人一鍋 喝了一口湯才發現我真的餓翻了
濃郁的湯頭真的好讚好讚好讚啊...
整隻隻小小雞煮得很軟爛 不費力就骨肉分離 XDD
雞肚子裡塞滿了軟軟的飯 好好吃呀~~~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好想再來一碗



我們是在這種大大的廂房 坐在塌塌米上面用餐
有趣歸有趣 可是一餐吃下來很不舒服餒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有正常的桌椅ㄟ
搞什麼 我們是現代人耶…又不是日本人
我才不要坐這種會養成O型腿的塌塌米ㄌㄟ




“酒”足”飯”飽之後 又準備上路了
真的有酒呀 有附了一小杯人蔘酒 要喝或倒進去蔘雞湯都行
也真有飯哩 在雞的肚肚裡塞了好多飯 歐伊細得死ㄋㄟ
所以 沒錯沒錯 果真是酒足飯飽啦

下一站幸福 喔不是~~
下一站是北村韓屋啦   聽說韓劇個人取向就在這拍的
既然在這附近   當然還是去當當觀光客的義務囉
古意盎然的街道 還有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隨意走隨性拍有種隨心所欲的自在感












不過這個地點不但花了我們大半天的時間
而且還浪費掉我們太多的體力
建議沒有對個人取向有強烈好感的冰友 還是算了吧

去別的地方玩去 (乖~)

走出韓屋村天色已黑
雖然據說仁寺洞只要走15分鐘就到了
可是我們都不想再虐待辛苦一天的二條腿
大爺我們~~~~想~~~~坐~~~~車~~~~ 
一行四人跳上計程車後    比手畫腳的跟司機杯杯溝通好
就前往仁寺洞了
打算來吃新新圓黑呼呼的韓式炸醬麵
順便在韓文星巴克外照映張相
我一定是累瘋了 廣東話都出口了
好久沒練習了 應該找時間去香港練一下…
醒醒 醒醒 我還在韓國呀~~~~~XDDD

到仁寺洞的時候 我想說既然花了錢
就直接駛~~到我們要去的地點吧
非不必要   我不想再度出動我兩條快不認得主人的腿了
但新新圓 實在莫宰羊按怎共
星巴克應該會比較easy吧
我轉頭問我們四個人當中英文最好的張小玲
小天使:「張小玲 叫他停在韓文星巴克要怎麼講???」
張小玲:「唉唷!很難耶 ㄟ ㄟ…..」
眼看司機就要找地方停下車了
說時遲那時快 小天使情急生智
七拼八湊的英文中文日文都來了
「ここ は KOREA の word の 死塔巴扣斯」
我還故意用日文怪腔怪調的唸出「死塔巴扣斯」
想說比較貼近他們的用語
不曉得司機杯杯究竟有沒有聽懂
不過倒真的在韓文星巴克門口停了下來
喔耶 自助旅行不難嘛 哈哈哈
原來我的破爛英日文加起來也還可以湊合湊合 噗~~~

下面就是韓文星巴克囉
張小玲說要喝一杯~~
是咖啡啦
所以我們進去上個厠所先   又坐了一下才離開



緊接著要開始來覓食了
來去吃傳說中「新新圓的黑呼呼炸醬麵」
我們從東走到西   再從西走到東根本沒見個影
剛好很貼心的二個「i」 主動來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
(首爾觀光客多的地點 都會有這些i走來走去 提供諮詢)
他們會說簡單的中文 溝通上完全沒問題

這不得不誇一下倫家韓國發展觀光真的是很用心啊..
不過我們後來還是沒吃到新新圓   因為這家店倒了 倒了 倒了~
真是晴天一個霹靂  二個霹靂  三個霹靂
奈ㄟ按ㄋㄟ
網路查的資訊需要update啦
哇哩勒 在此嚴重聲明 「新新圓倒了」
「新新圓倒了」「新新圓倒了」「新新圓倒了」
「新新圓倒了」「新新圓倒了」「新新圓倒了」
所以計劃前往覓食的冰友請注意一下喔

但我們強烈要吃黑呼呼韓國炸醬麵的熱情怎麼能就此被澆熄呢
問了另外一間香港人開的店
立馬就殺了過去
「夥計~ 來四碗黑呼呼炸醬麵先   唔該晒~」
香港人開的餐廳果然還是保有茶餐廳『神速』的水準
不一會兒 四碗黑呼呼燒燙燙的炸醬麵已經擺好在我們面前了
看起來黑黑的就很美味 ~~(這什麼邏輯啊 XD)
不過吃起來倒也真的是有美味啦



各位觀眾再來就是來首爾的重頭戲之一
~~~~~汗 ** 蒸 ** 幕~~~~~~~~ 緊接著登場
以下不會有任何照片
以免嚇壞大家 謝謝~~

我出發前在背包客網站爬文
大家都推薦一間在東廟站名叫sparex的店
這家是在商業大樓的12樓    24小時營業
右手邊大廈mango outle
很好找   印象中很快就找到了
一樓也有直立式的招牌

我們直奔12樓   出電梯的時候 我還有點忐忑餒..
真的要脫嗎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
不脫回去一定會後悔  硬著頭皮上吧~~ 

在櫃台張小玲和服務人員比手畫腳了半天
終於領到鑰匙和衣服進場了
不過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雙方誤會大了
入場費是一人W9000 若要給阿珠媽搓身體去角質還要多加W18000
我們以為入場費 + 搓身體去角質 = W18000
話說服務台叫我們付了W9000 X 4人 = W36000
就放我們通行了
其他的服務費用到樓上再付款
我們四個人再次拎著大包小包就到後面放鞋子
放完鞋子 再爬到2樓就有分男和女各一方
手上的鑰匙則是樓下的鞋櫃和2樓的置物櫃通用
只要找到所屬號碼即可

開始脫衣服時 四個人磨姑了半天
蔡小習和阿姐還在玩猜拳   猜輸脫一件的戲碼
我實在太害羞了   快速的脫一脫就先衝進泡澡間了
哈哈 我很孬我知道!

裡面有一區有很多蓮蓬頭的地方    可以先沖身體
小天使很遜    連蓮蓬頭冷熱都不會調
還有旁邊坐了一位阿珠媽   很熱心的來幫我調 
看她拿了一塊去角質的搓布    搓得很工夫啊
後來阿姐他們三個也進來了
沖完身體就可以去泡澡了
裡面分好多種溫度的澡池喔


另一區看到三個阿珠媽在幫客人服務 呵
真的是躺在一張長長的枱子上耶…
我鼓起勇氣跑去跟阿珠媽  "溝通”了一下
表明我要搓搓樂
阿珠媽指小桌子上放的客人鑰匙當排隊號碼牌
上面都放著W20000   表示一個人是W20000
我有點搞不清楚
想說我們在樓下不是已經先繳W9000了嗎
後來張小玲和蔡小習只好再穿了衣服跑到樓下櫃台問清楚
原來是我們搞錯意思了
當場我還是決心要體驗一番    既然都大老遠來這一趟了  沒道理臨陣脫逃吧 (握拳~)
其他三人就打退堂鼓了   XDDDDDD

阿珠媽搓的真的很工夫ㄟ
但我居然舒服的睡著了 
阿珠媽叫我都沒聽到   真糗   是有沒有那麼舒服喔~~~
不過搓完皮膚真的有比較幼咪咪耶…
還滿值得體驗的啦~~

汗蒸幕結束後也快12點了
當然又是往東大門衝的好時間
睡覺???    回台灣再睡吧(衝~)

今天的戰利品如下:
皮草感黑色背心一件
粉紅色套頭式斗篷一件
深藍色長版西裝外套一件(沒拍到)






韓國首爾自由行第一天

韓國首爾自由行第二天

韓國首爾自由行第四天

韓國首爾自由行第五天

arrow
arrow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