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一下YOTTA-跟著Little老師出美味生活線上課程

最近跟著進度學習的三幅畫

 

壽司

 

S__90169351.jpg

 

Little老師講評 :

 

1.形狀和位置部分:
我覺得壽司盤、壽司位置大多抓得很準,不過每顆壽司的形狀要多跟照片對照看看喔,比如說上排左起第三個鮪魚壽司,它有點太長了;酸桔的形狀有點變形,右下方的鮭魚壽司也有點變形。所以在畫初稿的時候,你可能把焦點放在整個木盤(因為乍看之下可能木盤最難畫)而忽略了每一顆的位置也很重要喔。下次畫這種組成分子很多的料理時,也可以練習先用鉛筆抓好每科的基本形狀,再把它們安排到盤子上,應該會有幫助。


2.線稿和上色:
上色部分我覺得你顏色調得很像了喔,光澤也做得很像,陰影也夠深,不過淋醬油的時候(上排左起第二顆壽司)不太自然,會很像在描花紋,要記得醬油是用淋的,所以我們水彩也可以模仿用淋的輕輕畫幾筆上去就好。另外,盤子邊緣的黑線有點太粗了喔,這樣會不太逼真,用細線就可以了喔。

 

 

炸牛排

 

S__90169353.jpg

 

Little老師講評 :

 

我們選這張插畫當範例,是因為有三個難畫的元素可以練習:花紋瓷盤、鐵網、炸牛排,所以的確有點難度^^"
重點是炸牛排的比例,在一開始畫鉛筆的時候就要抓好,牛排+鐵網剛好佔掉整個盤子一半的大小。如果第一階段沒有抓好比例,後面就很容易越畫差越多了,要注意唷 ^^
另一方面,鐵網也很不容易畫。我會建議大家觀察基本結構:"六角形小格",然後可以自由發揮,如果硬要跟照片一模一樣,可能會描得很辛苦唷!你的炸牛排下方鐵網,格子明顯被拉長了,這可能是你很想畫得跟照片一樣,但是位子沒有抓準,只好把格子拉長來修正。遇到這種狀況的話,我會建議鐵網格子就用自己的規則來畫,反而會比較自然喔。
除此之外,我覺得瓷盤和肉的部分都畫得很用心唷,肉的粉紅漸層也有做出來。不過牛排表面的焦痕有點太多了,感覺一條一條的,烤得很焦呢^^
焦痕方面,我會建議用乾的水彩筆沾一點咖啡色,在需要的部位點上一些焦痕,避免一條一條的,可能會更自然喔!

 

 

 

鰻魚飯

 

S__90169354.jpg

 

Little老師講評 :

 

我覺得漆盒的光澤做得很自然,鰻魚的顏色也調得很準喔。比較需要加強的地方有兩處,首先是焦痕的模擬,建議用比較乾的筆尖(可以用手把筆尖的水分捏掉一些),沾深色不規則地輕輕點在照片上焦的地方,這樣會比較像喔。另一個是反光的白筆,要多觀察照片,光澤是斷斷續續、銳利的白線,或是細小的光點,所以要避免「塗抹」、「反覆描」的筆法(例如你作品左上角、右上角的反光,有二條白線重疊;鰻魚上有塗抹白線),這些地方比較不自然。建議多觀察照片中白色反光的位置和形狀,試著模仿看看,一定會有新的發現。

 

 

我覺得線上學習的效果出乎料的好耶..

線上學習及詳細課程說明請往這邊走                S__814776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TTA 線上學習繪畫
    全站熱搜

    我是40(世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